细雨听林

过年啦,过年啦(2)回老家

☆人物属于《不健全关系》

☆主cp:钱错×滕瑞雨

☆人物ooc预警

☆脑洞产物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翌日,腊月廿七


既然昨天已经决定好回老家过年,今天钱错和滕瑞雨便起了个大早,简单收拾了一下,就开上车朝着距离滨江市好几百公里的钱错老家奔去。


一路上,滕瑞雨时而跟钱错叨两句,时而撑着脑袋,透过车窗欣赏路上的风景。从车水马龙、熙来攘往的城市大街到野草闲花、鸡犬相闻的羊肠小道,从高楼林立、鳞次栉比的都市到层层梯田、房屋错落的乡间……


一路走来,让滕瑞雨得以从繁忙喧嚣的城市氛围中挣脱出来,沐浴在悠然自在的乡间气息中。在恬静舒适间,他渐渐放松身心,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,慢慢地垂下了眼帘,进入了梦乡。


“瑞雨,看!前面就是我老家了,快到了……”钱错边说,边侧着脸看向副驾驶座位上的滕瑞雨,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熟睡了过去。看着爱人熟睡的脸庞,钱错放缓了车速好让车走得平稳些。


大概过了十来分钟,钱错在老家门前停住了车,却没有急着进屋,而是坐在车内看着酣睡中的滕瑞雨入了神。


熟睡中的滕瑞雨少了往日工作中的盛气凌人,整个人变得柔和温顺起来,像一只在酣睡中的小猫咪,慵懒而乖顺。让人不自觉想要靠近他,想要保护他。


或许是感受到钱错过于专注的目光,没过多久,滕瑞雨的眼帘轻颤了一会,紧接着他慢慢睁开了睡意朦胧的眼睛,懒懒地伸了伸腰,意识逐渐清醒过来。他戳了戳钱错的额头,笑道:“傻样!”又看了看周围的景色,发现车子停在了一堵充满岁月痕迹,墙面斑驳的围墙旁,“这是到了?”


“嗯,到了。”钱错伸手理了理滕瑞雨凌乱的长发,帮他重新扎好了马尾。


两人下了车,提着大包小包的,钱错拍着院子的木门,嚷道:“哥,我回来啦!开开门……”


“来啰!”一声高亢的男音从门的另一边传了过来,还伴随着一阵由远及近的凌乱脚步声。


“嘎吱”一声,门打开了。开门的是一位年近四十岁的中年男人,与钱错面容有七八分相似,一看就是亲兄弟。不同的是生活的艰辛在他脸上刻下了岁月的沧桑。他上前一步,紧紧抱住了钱错,拍了拍弟弟的后背,眼眶发红,感叹道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!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说着,仔细打量着多年未见的弟弟。


多年没见,弟弟倒是成熟稳重了不少,看来在外面没少吃苦头啊!


钱错的哥哥钱鑫(自己编的名字)看着看着,心头一酸,眼睛更红了。


看着眼眶通红的哥哥,钱错也清楚哥哥的内心所想,不想让哥哥过多心痛担忧自己,钱错打岔道:“哥,这是滕瑞雨。是我的……”


“男朋友,对吧?”钱鑫打断钱错的话,与此同时细细打量着站着钱错旁边的滕瑞雨。


这娃真俊,天仙一样。


“啊?”钱错和滕瑞雨诧异。


“哥,你怎么……”


“你是要问,我是怎么知道的?”钱鑫反问道,“就你那天接电话的反应,我还能猜不出来?别忘了,哥可是过来人!”钱鑫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。


“更何况,就你那拼命三郎的样子,这么多年了,也没带个人回来给我看看。”钱鑫顿了顿,看了一眼滕瑞雨,似乎是故意说给他听的。


“这么多年,我也是想开了。你要找女的还是男的,我都没意见,只要是你喜欢的,能有个人伴你左右,你生病有人照料,回家有口热饭吃吃,那就好了!更何况,就你那倔脾气,认定了谁就是谁。你是我弟,我还能不清楚吗?。”


“哥,谢谢你……”


“还傻愣着站在这干啥,快带上你的男朋友进屋,好让你嫂子瞧瞧。不然,我又该被唠叨了。”



tbc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想到自己水了一章,昨天灵感来了不写,悔啊!!!


年初一,㊗️大家新年快乐!🐰年大🍊!阖家幸福安康!工作顺利,年年有余!恭喜发财💰💰💰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