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雨听林

过年啦,过年啦(3)见家长

☆人物属于《不健全关系》

☆主cp:钱错×滕瑞雨

☆人物ooc预警

☆脑洞产物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不容易把弟弟盼回来了,这回不仅弟弟回来了,弟弟的对象也来了,这年过得真好,真好。


心头的大石终于能放下来了。爸、妈,你们再也不用惦念我们兄弟俩了。


长久以来压在心底的忧虑一下子消散,此刻钱鑫感到身心无比舒畅,内心无比轻松愉悦,步履轻快,压根没再顾及弟弟弟媳跟没跟上,满心都是要跟媳妇分享喜悦的迫不及待,还没进院子就冲着厨房嚷:“媳妇,媳妇……快来瞧瞧,看看谁回来了……”


“嚷什么嚷呢!也不知道过来帮个忙……”一声清脆响亮的女高音从厨房那头传了过来。何清月(钱错的嫂子)正为午饭忙昏了头,丈夫不知道过来帮个忙就算了,还在这添乱子。


“啥事呢?正忙着呢!有屁快放!”即使心里再不乐意、再不舒爽,何清月还是停下了手上的活,手在腰间的围裙上草草擦拭了两下,走出了厨房。


刚出厨房,何清月抬头便看到了钱错和滕瑞雨拎着大包小袋站在院子里,一脸不敢相信,急切地擦了擦眼睛,好让自己看清楚。这一看,顿时乐开了花,扬起了笑靥,目光触及钱错身旁站着的人,更是嘴角上扬,压都压不下来,“钱错回来啦!你可算是回来了。”


“嫂子,我回来了!家里还好吗?”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,看着厨房里的袅袅炊烟,闻着久违的饭香菜香,一种名为“家”的情绪涌上了钱错的心头。


“家里都好着呢!”这话虽然是对钱错说的,但何清月的眼睛却不由自主打量起钱错身旁的滕瑞雨。她对着钱错,朝着他旁边挑了挑眉毛,眸子里闪过一丝明了,随即眼里盛满了戏谑和八卦,一脸“我都知道了,你可别随意糊弄我”的神情,明知故问:“钱错,这位是——?”


“嫂子……”钱错闻言两耳绯红,难得在嫂子面前羞涩了一回,“嫂子,你不是都猜到了吗?”


看着眼前害臊得脸颊通红,有点手脚无措的小叔子,何清月起了捉弄的心思,“嫂子我能知道什么?你不说我哪知道?”说着,还故意挑事儿,对着滕瑞雨笑道:“你说是不是,这位小哥?”


这样貌!这气质!钱错怕不是积了八辈子的德才讨到这对象!我得好好助力助力,不能让弟媳(?)跑了。


何清月虽是嘴上咄咄逼人,内心却是翻滚着惊涛骇浪,激动得久久不能平息。看滕瑞雨就跟丈母娘看女婿一样,越看越喜欢,愣是挑不出半点毛病。


“对啊!我是你什么人啊?”滕瑞雨看热闹不嫌事大,这不还火上添油。


钱错一把牵过滕瑞雨的手,十指交错而握,举到何清月面前,正儿八经交代,“嫂子,正如你现在所看到的那样。他叫滕瑞雨,是我处的对象。”


“早说不就得了嘛!偏要我逼着坦白!”何清月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转向滕瑞雨,十分自来熟,热情招待起滕瑞雨,“瑞雨,我叫你瑞雨吧!都是一家人,我就不叫你滕先生了。这多生疏啊!”


“好的,嫂子,叫我瑞雨就可以了。”滕瑞雨落落大方地回应道,一脸接受良好。


“瑞雨,那嫂子就不跟你客气了。你今年多大了?家里有什么人?在哪工作?跟钱错怎么认识的……”何清月这审犯一样的架势,气势十足。刚刚还落落大方、坦然自若的滕大科长感觉自己脸都肿了。原来小丑竟是自己!面对何清月这位嫂子比刑侦队员还要细致的查户口行为,滕大科长终于招架不住,忍不住向钱错投去求救的目光。


“哎呀,你俩傻愣着干啥子呢?”何清月看着傻愣在原地的兄弟俩诧异道,恰好又想起了厨房里还没烧好的饭菜,但实在不想放过跟弟媳(?)好好交流(审问)感情,拉拉家常的机会,便打发兄弟俩去做饭。“钱鑫,你带上钱错去把饭做好。我还有好多事儿要跟瑞雨聊呢!”说着还一脸嫌弃,向兄弟俩扬了扬手,“去去去,别在这碍着。”


钱错爱莫能助地向滕瑞雨摊了摊手,认命般地跟着钱鑫往厨房里走。


钱鑫:……合着,我是在给自己找活干?


没有得到钱错救援解困的滕大科长,还能怎样?丑妇终需见家翁,只能硬着头皮应和着这位嫂子。


天啊,这比破案还累!不,这是心累,是身心的摧残,比破案累上百倍、千倍,甚至万倍!!!这见家长真不是人干的事儿!


滕瑞雨在此时此刻无比懊悔当初所做的决定,看着眼前还在絮絮叨叨的嫂子,他只觉得两眼昏花,无比希望能在这一刻昏倒过去。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此刻就跟溺水者一样害怕而又无助,内心瑟瑟发抖,好可怕啊!


好不容易熬到了吃饭,而滕大科长的半条人命也交代在这了。


事后,滕瑞雨还悄悄跟钱错吐槽了一下第一次见家长的恐怖。


从那以后的每一年,每当滕瑞雨随着钱错回老家过年的时候,他总会有意无意躲开跟何清月这位嫂子单独相处的任何机会。


这娃,真的被吓得够呛的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23.1.23,周一,大年初二,开年大🍊!㊗️大家恭喜发财💰,每天都开开心心!٩(๑^o^๑)۶

评论(8)

热度(1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